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东北片区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优秀教案复赛评选
2021年10月22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方丹 肖乔)2021年度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优秀教案渝东北片区复赛评选活动11日在巫山县举行。来自渝东北片区的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参加评选活动。

图为
图为评选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渝东北十一个区县共收到报送的教案稿件24份,内容涵盖管控帮教、戒毒医疗、帮扶救助等多方面的内容。由市禁毒办、大渡口区、铜梁区、武隆区、巫山县以及社工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心评选。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戒毒康复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评审会现场,参评选手们激情澎湃、各显神通,就如何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正常生活进行了精彩演说,内容涵盖管控帮教、戒毒医疗、扶持救助、禁毒宣传等多方面,讲授了有关法律政策和规章制度,交流了各项帮教措施和干预技能,其中不乏大量可复制、易推广的成功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巫山县演绎的《迷途知返盼新生 产业帮扶助增收》、垫江县演绎的《让生命重新焕发光彩》等五篇优秀教案将进入最后的全市总决赛。

  通过现场评审活动,交流了先进经验交流和典型案例,共享了工作方法和实用技巧,将进一步鼓励基层工作者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帮助毒品滥用人员戒毒康复的新方法、新路子,整体提升全市戒毒康复工作水平。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蔡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雷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