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由“帮”到“兴” 重庆梁平吹响“万企兴万村”行动“号角”
2021年10月22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陶有花)10月20日,梁平区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视频会议,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了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倡议。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民营企业代表及41个商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就乡村振兴战略这盘大棋中,如何落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之子出谋划策。纷纷从“让资本找到平台、让产业找到效益、让致富找到门路、让乡愁找到归属、让村庄找到韵味”五方面提出一个个“金点子”和“好方子”。

图为
图为梁平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现场。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现场,梁平区工商联与农行梁平支行、农发行梁平支行签订《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扎根乡村扎得更深,攀登向上攀得更高”,让好的项目“落地生根”、企村发展“枝繁叶茂”。

  据悉,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梁平区工商联创新开展了“梁商看镇乡”系列活动,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走进乡村,为其“输血”“造血”。目前,已持续组织开展12次,累计吸引800余人次走进乡村,实现落地项目31个,在谈项目37个,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我们要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成果,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要由‘帮村’变‘兴村’,由‘输血’到‘造血’。”梁平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梁商看镇乡”品牌活动,坚持“1+5+N”的工作思路,“1”即坚持行动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5”即开展产业融合对口帮扶、农村新型实用性人才培育、乡村文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支部联建等“五大活动”,“N”即推进N个“造血式”项目,以“企村优势相加”促“企村发展相融”,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