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10月22日 18: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彭丽桦)近日,重庆市民张女士在重庆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窗口完成了“内资企业设立”事宜,因公司名称,她还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与四川连线,完成了核名申请。

  “现在川渝两地办事非常方便,不需要申请人去往当地办理,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心、省事。”张女士感叹道,如果专门跑去四川办理手续,除了支付往返川渝两地的路费外,还要花费一到两天的时间,费时又费力。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新公司的地点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开办企业需由当地市场监管局审批。自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窗口开设后,办理机制逐步健全,办事范围不断扩大,如今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现场答疑,业务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

  在政务大厅一楼“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窗口,可办的“川渝通办”事项从去年年底的95项“川渝通办”事项增加到如今的210项“川渝通办”事项,涵盖企业开办、社保民生、税务等领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成渝两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悉,“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窗口是由之前的“两江天府合作示范”窗口调整升级而来。

  “去年10月,政务中心在推进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的同时,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整合窗口业务,上线‘川渝通办’事项,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主任林代梅介绍。

  今年以来,不计入“渝快办”线上办件情况下,两江新区川渝通办综合窗口提供服务1600余件次,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