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争先6号”盾构机下线 将用于城轨快线隧道施工
2021年10月22日 16: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下线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志强 摄
图为下线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志强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陈超)22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该局最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 “争先6号”正式下线亮相,将用于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隧道工程施工。接下来,这台盾构机将被模块化拆解,运到项目施工现场,经过再组装、再调试,正式启动隧道盾构段的掘进。

  据悉,重庆市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九曲河东站,终点为两江影视城站,采用6辆编组轨道交通车。轨道交通线路设计时速达140km/h的,隧道直径为8.5m。

图为下线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志强 摄
图为下线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志强 摄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道义介绍, “争先6号”复合式TBM盾构机的顺利下线,标志着公司与中铁装备的深度合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双方合作迈入新篇章。

  活动现场,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道义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国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水利工程、市政工程、智慧城市等隧道与地下空间开发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形成市场开拓、人才培养、设备资产盘活、技术交流、设备保障和工程施工等业务的常态互动,建立装备制造、租赁和施工交流合作的战略联盟、产业联盟。(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