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件“三峡柑橘”商标获国家授权
2021年10月21日 17:32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由市柑橘产业协会申请注册的“SANXIA”拼音(第51878251号)和“SANXIA CITRUS”拼音+英文(第51873591号)两件“三峡柑橘”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这也意味着重庆市打造的“三峡柑橘”品牌获得了法律保障。

  “三峡柑橘”是指三峡库区的柑橘非疫区内生长,授权许可使用《三峡柑橘》商标的柑橘类水果,其对生产地有严格限定要求,且生产基地较全国其它柑橘产区的农药使用量要低70%以上。

  同时,得益于三峡库区的独特气候优势,所产柑橘品种更为丰富、汁味更为浓郁、上市周期更长,通过对品牌授权使用的严格把控,可更加保证果品质量安全。

  据悉,“三峡柑橘”将采用“三峡柑橘+”母子商标模式,比如已经打响的“奉节脐橙”“玫瑰香橙”“梁平柚”等区域品牌,之后将统一使用“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三峡柑橘·玫瑰香橙”“三峡柑橘·梁平柚”等品牌进行宣传营销,从而进一步扩大“三峡柑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地巩固拓展三峡库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赵伟平)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