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手850部短剧播放过亿 短剧正成流量新宠
2021年10月21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快手短剧运营负责人于轲。快手供图快手短剧运营负责人于轲。快手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 (高吕艳杏)10月20日,由快手短剧主办,三声协办的快手短剧行业大会暨快手星芒短剧升级发布会在重庆召开。大会聚集了短剧领域最前沿的制作人和创作者,就短剧这一内容形态的成长、优势、变化和机遇做重点讨论。

  当天,快手短剧运营负责人于轲公布了快手短剧2.3亿的日活用户规模和7700亿总播放量,并宣布“快手星芒计划”升级为“快手星芒短剧”,将通过内容题材、创作扶持、商业合作三大方向为短剧创作者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权益和助力,从创作、推广、收益等方面打造良性的短剧生态蓄水池。

  对于时下短剧的火爆,于轲认为短剧并非是短视频时代的产物,但短剧在短视频语境下具备更天然的优势,会给观众带来更具冲击性和便捷性的观看体验,也要求在叙事逻辑上具有独特的创新性,在节奏上需要在短剧的前六秒就抓住用户,在整体上则需让集与集独立成体却相互勾连。

  作为短视频领军平台,快手短剧内容发展迅速,不仅在于2.3亿日活这一全网最大用户规模,平台上播放量超过1亿的短剧已经达到了850部,精品多、质量高、常出圈是快手短剧最大的特征。据了解,快手此前推出“追剧嗨更季”短剧暑期档,推出超过50部短剧,其中20部播放量破亿。同时,多款短剧在微博等社交网络成功出圈。

  当天,“快手星芒计划”正式升级为“快手星芒短剧”。在内容上,快手短剧将对高甜剧场做进一步细化,让平台的女性题材更细分。此外,也将重点探索男性向厂牌爆燃剧场。

  古麦嘉禾mcn机构高级副总裁高睿称,“独木不成林,接下来的短剧创作过程中,我们也希望跟同行业的内容创作者、IP版权方,还有影视制作公司能够多多交流和联动起来。协同作战,打造更多更优质的内容。”

  在大会圆桌论坛环节,业内人士从内容升级、短剧IP打造、短剧商业化前景等角度讨论短剧行业近一年来的变化,并对于短剧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来自业内一线的观点和建议。

  当下,短剧正在成为短视频最重要的内容消费领域之一,不仅满足创作者的“剧星梦”,更成为破圈营销的新贵,短视频平台纷纷加大对短剧内容的扶持力度,无疑为创作者打了一剂强心针。于轲说:“短剧是一个新兴的内容形态,我们要做的是满足用户,追求极致;我们不做的是盲目对标,揠苗助长。也希望在坐的各位同行伙伴,能够与快手短剧一起前行,共同助力短剧行业的健康成长。”

  重庆麦芽传媒品牌营销总监冉旭称,重庆具有拍摄短剧的优势,这个地方非常立体、“魔幻”,有很多好的素材、取景地,鼓励大家多来重庆拍摄。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