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昌艺专六人美术作品与文献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2021年10月21日 15: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观众观展。刘相琳 摄
图为观众观展。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刘相琳)烽火传薪 艺立百年——武昌艺专六人美术作品与文献展21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该展是近六年来重庆美术馆第四次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

  此次展览由重庆美术馆主办。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表示,展览策划初衷缘于从武昌艺专毕业成长起来的六位艺术家群体——刘一层、刘国枢、傅若芸、刁焕文(刁蓬)、邓云烟、李健英。他们毕业后一直在重庆生活,从事基层民众美术教育、中学美术教育和高校美术教育,各自在艺术领域也取得了较高的成就,成为重庆美术教育发展历程的重要力量。

  上世纪三十年代,伴随着武昌艺专西迁重庆,这六位艺术家在八年抗战的硝烟中成长,见证了动荡中国和自强中国的风云变幻。新中国成立之后,他们纷纷留在了大西南,以艺术参与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本次展览展出的60余件作品和40余张老照片,除部分为馆藏作品,其余均由艺术家本人及家属、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西南大学美术馆和湖北美术学院提供。

  本次展览于11月19日展览,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