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在重庆开幕
2021年10月21日 10: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钟旖)20日,中国绿发会行动亚洲专项基金在重庆南滨路SUPER ZOO动物主题街区,为第七届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揭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绿发会行动亚洲专项基金主办,ZOO GROUP动物园文化产业集团承办,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绿发会指导。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希望本次盛典促使重庆能够在可持续时尚的议题下,创下领先风潮。”行动亚洲首席执行官兼创办人苏佩芬表示,只有政府、企业与公益三方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推进生态文明。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青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在环境保护和消费方面持续努力,带来对地球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积极影响,中国绿发会也将加大力度保护生物多样性。

  ZOO GROUP动物园文化产业集团创始人李京在致辞时说,希望通过盛典的各项活动,影响更多重庆市民加入“零皮草生活”。ZOO GROUP以“商业向善”为理念,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使命, 把“影响三亿人成为自然爱好者”作为愿景,零皮草的倡议与动物园文化产业集团品牌文化形成天然共鸣,积极响应倡议、扩大传播,也是动物园文化产业集团的使命所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肖青代表中国绿发会授予重庆SUPER ZOO街区“文明驿站”奖牌,肯定SUPER ZOO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

  现场同步举办“2021同理新时尚(消费者)场论坛”,与会嘉宾面向线上线下万名公众互动,探讨可持续时尚与同理新时尚的发展趋势。英国标准协会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化妆品行业主管任欣祺、Material Innovation Initiative (MII) 首席创新官萧凯怡、R.I.S.E可持续时尚实验室主理人杜怡佳、DONSEE10设计师暨主理人陈丹琪齐聚一堂,讨论以“同理新时尚”为核心的未来政策性话题,强调可持续发展。

  当天,国际零皮草艺术展《看见x生命x关怀》也正式揭幕。行动亚洲以“皮草”为题策划、发起,邀请多位艺术家以雕塑、插画、创意封面等多元形式参与,呈现皮草动物的生命形态和处境,在SUPER ZOO动物主题街区三楼ART ZOO艺术空间展出。全展以适合家庭共赏且富教育意义的展览内容,呼吁观赏者从“零皮草生活”开始,一起善待动物,共同保护地球母亲。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由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解勇带来的名为《一件皮草,千针万痛》的创意雕塑作品,通过呈现皮草动物的姿态,以“缝衣针”作为皮毛意向覆盖作品,引领观赏者透过作品的触摸,以同理心感知生命,了解皮草带给动物的苦痛。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此外,SUPER ZOO动物主题街区将从11月20日起举办零皮草集市,号召更多商家与消费者加入“零皮草生活”。(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