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全线钻爆区间贯通
2021年10月21日 10: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张旭 )21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以下简称“重庆五北延项目”)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暗挖区间隧道贯通,这是继10月10日悦港大道站-悦港北路站暗挖区间隧道顺利贯通后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实现。

  椿悦区间隧道为全线最后一座贯通的钻爆区间隧道,此次贯通标志着重庆五北延项目全线钻爆区间顺利贯通,为项目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五北延项目全线共计6个钻爆区间,总长4.73公里,占全线区间总长度的65%。区间隧道周边环境复杂,部分隧道位于既有桥梁桩基、燃气管线、城市主干道及鱼塘下方,安全风险高。部分隧道穿越强风化页岩及回填土区,隧道地质条件差,岩溶发育,埋深浅,施工难度大。

  施工过程中,项目先后克服施工环境复杂、围岩地质条件差、施工风险高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国庆期间不停工。最终顺利于半个月内实现悦悦区间、椿悦区间暗挖隧道双洞贯通,至此,全线钻爆区间全部贯通,为五北延项目建设再提速。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线路全长8.64公里,线路横跨两江新区及渝北区,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提升相关区域的互联互通水平,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和方便市民出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