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伙偷货车三元催化器 荣昌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2021年10月20日 09: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李明刚)流窜团伙专偷货车三元催化器,不料在重庆荣昌作案被巡逻警察抓个正着。近日,4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因涉嫌盗窃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民警同时追回部分被盗三元催化器。

  9月21日,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民警在昌元街道辖区巡逻巡查。凌晨2时许,民警巡逻至海棠支路附近时,发现4名男子正在一辆小货车下拆卸零件,行迹十分可疑,看到警车后随即逃跑。民警追赶将其中一人抓获,现场查获被盗三元催化器3个,收缴扳手、夹钳等作案工具若干。

  经查,该男子系王某,王某交代其伙同吴某、廖某、张某等人组成盗窃团伙,先后在荣昌、内江等地盗窃货车三元催化器,得手后通过二手交易平台销赃,作案多起。

  经过多日调查,9月24日,民警挑选时机,在江津将正准备再次作案的团伙成员吴某、廖某、张某抓获。到案后,3人对盗窃货车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9月21日凌晨,王某、吴某、廖某、张某4人准备伺机盗窃车辆上的三元催化器,张某、吴某2人望风,廖某、王某2人作案,没想到被警察抓个正着。

  目前,4名团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知识链接:什么是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柴油车上必不可少的机外净化装置,一般就装在货车排气支管末端靠近发动机的位置。它的作用就是将车尾气排出的CO、HC、NOx(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