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梦未来”公益活动走进华岩小学校
2021年10月20日 15: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贾楠 范远峰)近日,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开展的“筑梦未来”科技创新进基层公益活动,在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校操场拉开序幕。活动旨在加强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备,加大科学教育活动和资源向农村或城市薄弱学校倾斜力度,实施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杨鲜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杨鲜

  活动在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的老师带来的大型科学表演秀中拉开帷幕,通过科学表演秀让学生们直观感受科学的神奇和魅力,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热情。除此以外,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还为华岩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课,专业老师全程以视频播放、图文理论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器材的正确操作,通过制作“龙卷风”课程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生动地阐述了科普实验的探究和科技创新技术的学习。

图为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校长杨志兵致辞。摄影 杨鲜
图为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校长杨志兵致辞。摄影 杨鲜

  九龙坡区华岩小学校长杨志兵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也是华岩小学校联合社会力量,在延时服务阶段发展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探索。学校将开设为期一学期的两个科普实验班。科普实验班的开设主要分两种班型:一个是启蒙科学实验班;一个科技创新班。每班30人,共计64节课程。科普实验班针对低年级学生开设,科技创新班针对中高年级开设,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派驻专业师资队伍到学校现场教学。让学生们参与科普实验的探究和科技创新技术的学习,提高整体科技知识面和科技创新水平。(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