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联手数字企业 打造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2021年10月19日 17: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黄维正)如何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近日,在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打卡重庆网络安全新基地”网络主题活动上,记者获悉,璧山区与重庆市委网信办、奇安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网络安全产城融合和网信生态园,加快数字经济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数字经济良性发展,助力构建璧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为奇安信集团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黄维正 摄
图为奇安信集团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黄维正 摄

  “璧山区与奇安信集团的合作,从‘面向数字城市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面向软件供应链安全工程技术研究’、‘攻防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3个领域开展,实现璧山区‘网络安全大数据协同产业创新生态’的目标。”奇安信集团重庆分区技术总监魏振国介绍。

  据了解,奇安信集团将积极建设城市网络安全运营和应急响应中心、基于城市网络安全的攻防对抗靶场、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协同应用与数据流通安全技术保障中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网络空间安全融合体验中心6个工程。并进行相关技术研究,服务数字城市运营、大数据流通安全和攻防实战人才培养等,用网络安全技术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在推动全区以及整个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建设方面,提供战术级支撑。

  2021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璧山区人民政府和奇安信集团共同设立的软件供应链安全检测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作为国内首个专业的软件供应链安全技术检测机构,将通过提供代码级的安全技术检测研究与相关服务,为各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完善软件供应链安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和产业聚集发展。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