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三大载体”探基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路
2021年10月19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郑航)今年,南川区着力工作机构建设、联谊组织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创新三大载体,努力搭建党外知识子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新平台,积极探索基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路子。

  创新成立首个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针对基层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形式化、空心化等问题,南川区着力组织机构建设和长效制度建设入手,在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最为集中的区人民医院探索成立首个基层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为创新推进基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搭建新平台。该工作站由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站长,党委委员、分管副院长担任副站长,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科、医务科等负责人为成员。落实了专门编制、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和专项经费。工作站下设建言资政组、志愿服务组、应急救援组等三个重点工作组,每个组落实了20人左右的骨干成员。工作站直属医院党委直接领导,代表党委具体主抓相关事务,为医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质量推进创建了专门机构,搭建了工作专班,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探索筹建首批知联会二级分会。先在人民医院探索试点,在130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中遴选了40名作为首届会员人选,酝酿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8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将分会组织活动经费纳入同级党委专项预算,努力打造基层党外知识分子示范组织。并拟于近期在重点学校和产业园筹建知联会二级分5个,努力把更多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团结起来。

  高标准打造基层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在建好基础联谊组织的同时,同步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活动阵地,挂牌成立首个基层单位“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制定落实“家规”“家训”及系列活动制度,添置配备了学习、办公、活动、娱乐等系列设施设备,努力让大家感受到“家”氛围,体现到“家”的温暖。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