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首个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挂牌
2021年10月19日 12: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郑航)近日,南川区首个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在该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工作站的成立解决了基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形式化、空心化问题,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为新时期基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了载体、探索了新路。

图为 南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朝银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授牌。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南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朝银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授牌。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南川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工作站作为党委联系服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头堡”作用,南川区在创建工作中突出“五专”措施确保有力有效。

  新增专门机构。该工作站作为南川区人民医院新增内设机构,直属院党委直接领导,工作站站长由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站长由党委委员、分管副院长担任,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科、医务科等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建言献策、志愿服务、应急救援3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有骨干成员20名。

  健全专项制度。为推动工作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分别明确了工作站和3个工作组的工作职能。明确了工作站在政治引领、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等方面的职能职责,细化了建言献策组、志愿服务组、应急救援组等各组职责分工。

  调配专职人员。为保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工作顺利开展,南川区人民医院统筹落实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专门编制,新调配2名专职工作人员,对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为全院党外知识分子联络联谊、团结服务充实了工作力量。

  解决专用场所。协调落实工作站3间办公场所,同步配置工作必须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并根据党外知识分子特征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需要,设计布置了特色文化墙,确保工作站工作有阵地、有亮点。

  落实专项经费。将工作站经费纳入区人民医院工作经费统筹预算,每年划拨专项工作经费,为工作站日常运转和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培训,为工作站成员开展联络联谊、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