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铜梁公安在行动
2021年10月19日 10: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 (刘伽玲) 网络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增大了网络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2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铜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铜梁区明月广场举行,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积极组织相关警种参与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民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摆放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以及剖析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

  “防范网络诈骗要切记:莫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民警耐心给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知识,结合相关案例加以解读,介绍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许多市民在民警的指导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市民李先生说道:“之前很多反诈常识都不了解,在今天的活动中收获很多,希望能多举办这类活动,宣传多了,大家防范意识就更强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