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网球巡回赛西南大学公开赛本周末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西南大学举行。届时,网坛高手将齐聚北碚,角逐30万人民币高额奖金。

图为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向霞蔚 摄
图为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向霞蔚 摄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全新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顶级IP赛事,以等级作为参赛资格依据是该赛事的一个突出特点,有效打破了职业、业余间的壁垒,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参与到国家级赛事中的机会,实现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的有效接轨,以及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

  10月23日至10月24日,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将在西南大学举行。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比赛共设男女单打、双打、混双5个项目,男子单打设置64个签位,女子单打设置48个签位,男子双打设置48个签位,女子双打设置28个签位,混合双打设置32个签位,总奖金额高达30万元,吸引了300余名网球爱好者参与。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网坛高手将齐聚北碚挥拍对决,为重庆市民乃至全国球迷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网球盛宴。

  中国网球巡回赛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落户重庆北碚,成为北碚区拥有的首个国家级品牌IP赛事。去年,北碚区凭借专业一流的赛事组织能力,细致周密的赛事服务,收获参赛选手及球迷朋友的一致好评。

  今年,中国网球巡回赛再度在西南大学举办,是对北碚区体育事业、体育基础设施、赛事运营能力、体育运动人群的高度肯定,将进一步强化北碚区与西南大学间校地合作,打造全市网球项目品牌赛事活动,构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北碚区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赛能力,优化赛事服务,充分保障赛事高规格、高品质,为大家奉献一场成功、精彩的体育盛宴。”重庆市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陈阳表示,北碚区将以该赛事为契机,不断创新优化,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软件配套、办赛水平、人才培养等,充分整合和调动校地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品牌赛事、校地合作典范、西部地区网球发展高地,进一步推动重庆网球事业快速发展,展现重庆网球的独特魅力。

  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今年首次协同运营本站赛事,为北碚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增添新动力。“作为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科学城北碚园区充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体育事业发展,为引领全市网球热潮,营造良好的城市体育运动氛围贡献新力量。”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城北碚园区与西南大学有着校地合作的传统,希望借助本次牵手中网巡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助力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中网巡回赛名片,吸引更多目光聚焦科学城北碚园区的发展,展现北碚城市新面貌、新形象。

  据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作为承载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科学研究、创新应用研究的策源地,紧扣“科创碚城·大家之家”的总体定位,以高新区歇马拓展园建设为突破口,集中攻坚、精准发力,着重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集成重庆重点科技资源,引进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强化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大型企业技术创新集聚区。(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