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衢州赴重庆推介文旅 邀游客感受诗画魅力
2021年10月19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钟旖)由浙江省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1衢州文旅推介会首站19日走进重庆。活动以“衢州有礼·渝我同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拓展衢州旅游目的客源市场,强化衢州机场航线城市旅游影响力,提升衢州文化旅游在中西部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介绍,近年来,衢州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加速推动城市品牌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增强本地旅游企业拓展市外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巩固“长三角”等核心市场,积极拓展大西南、大西北、大东北等长线客源市场,全力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自2018年重庆至衢州航线开通以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在重庆知名度持续升高,“衢州那么美,带我去看看”逐渐成为市民出游打卡的新地标城市。

图为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蓝啸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建立起衢州与重庆的文旅推介联动、产品联动、企业联动等紧密的多元联动机制,开启双方航空客运与文旅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新篇章,实现互利双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场拓展处二级调研员董泽斌表示,借此次推介会,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产品互推、客源互送,携手打造共享宣传阵地和招商平台、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共拓国内大市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衢州,我们有‘好看、好听、好玩、好吃’的‘四好衢州’接待四方来宾。”现场,来自衢州市文旅局的王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美景、美食、美宿、音乐等方面集中展示了衢州的文旅资源,向广大重庆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活动现场,布置有“百县千碗”美食展位、民宿展位、非遗展位、联盟花园展位和“衢州旅游定制服务”现场咨询展位,让嘉宾身临其境地体验衢州风味。国际著名影星周迅也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联合推介家乡。

  会上,2021年衢州旅游推广季系列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华夏航空签订航空旅游协议,两地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旅游根据地和当地旅行社签约,为两地进一步合作互动、加深友谊、增进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助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发展。

图为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衢州除了继续实施“全球免费游衢州”惠民活动外,针对重庆市民还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含双休日),即从11月1日起至30日,重庆游客可免费畅游衢州各个景区景点。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庆至衢州游客首发团授旗仪式。据悉,10月20日重庆百人旅行团将乘坐华夏航空抵达衢州,开展衢州打卡之旅。(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