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綦江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近日,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綦江区开幕。来自全国信息安全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围绕实施“东数西备”工程,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展开讨论,深度交流信息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守好信息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建言献策。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信息灾备技术产业联盟承办。

  论坛以“东数西备”工程,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为主题。中共重庆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特别是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举办以来,綦江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围绕信息安全建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强大新动能。在论坛开幕式上,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綦江区揭牌成立。这是重庆市在公共大数据领域的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綦江区委、区政府在全面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中,紧紧围绕数据安全设链、补链、强链,于2020年启动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着力构建信息安全产业生态,打造高质量的信息安全服务保障体系,集聚了一批信息安全企业,形成了新的信息安全增长极。目前,西部信息安全谷已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引进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和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部中心落地綦江,建设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创建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贾楠 陆晨晨 重庆报道)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