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零龋计划—健康口腔幼儿园”公益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开展的“零龋计划—健康口腔幼儿园”日前正式启动。

  据介绍,“零龋计划—健康口腔幼儿园”公益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重庆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减少新龋发生、不再有开放性龋洞,有效降低儿童患龋率和治疗成本。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目前,该项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大坪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21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在聪仁树健康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纳极口腔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首批赞助支持下,第一阶段将在重庆市内各辖区共计22所幼儿园开展儿童龋病防治工作,预计7000名儿童受益。

  下一步,项目幼儿园和医疗机构将联合起来定期组织开展全口检查、龋病风险评估、氟化物涂布活动,各类口腔保健科普、宣教活动,并组织儿童学习科学、有效的刷牙方法。同时,项目还将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更科学的制定口腔保健方案,持续为孩子的口腔环境保驾护航。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龋活跃性实验临床适宜技术培训班”。来自重医儿童医院、大坪医院的专家们分别就《龋病活性实验与儿童龋病管理》《临床氟化物的应用》《儿童口腔疾病队列研究的方法与质量控制》《氟化物涂布操作演示、儿童刷牙正确方法及牙线的使用》等进行了专业解读。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会长董志表示,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更多儿童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保护好牙齿。

  重庆市青基会执行秘书长沈琪在发言中对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关心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让青少年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