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 重庆亮点频现
2021年10月17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钟旖)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16日圆满落幕,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重庆荣获“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项。在“携手赢未来”创业资源对接洽谈会上,重庆智能医疗·微创腔镜器、多核3D点云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处理器2个创业项目共获得4500万元意向投资额。

  在为期3天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重庆市人社局共组织了9个区县(自治县)、10个创业项目、5个劳务品牌、2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个融资接洽机构参会,参加了“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主题展示、“创业引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劳务品牌交流研讨活动、实施以人为本的就业优先政策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研讨、“凝聚创业新活力 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交流活动 、“合作共赢促就业”劳务品牌对接洽谈会等主题展示。

图为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展会上,重庆集聚展示了多核3D打印、3D云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光电信息、微创腔镜器、智能医疗、智能制造等新科技和高科技项目,并同步展示了重庆智能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担保贷款信用评价体系;渝北、巴南、合川、永川4个区县分别围绕创业载体、创业服务、特色创业、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等主题参展,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重庆“渝创渝新”创业工作成效。

  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是重庆带去了建立“渝创渝新”创业服务长效机制的经验分享。通过健全政策体系,创新服务举措,加强技能培训,建设创业载体,优化创业服务,营造创业氛围,重庆大力推动“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图为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的签约环节。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的签约环节。重庆人社供图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重庆新增市场主体212.4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2亿元,扶持带动创业18万人,累计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家,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14.4万人,实现创业服务系统化、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

  从“重庆做法”来看,重庆通过实施政策助创行动,针对人才、金融、平台、创业担保、创业培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特点,已形成完善健全的政策扶持体系。“重庆做法”在本次活动中备受好评,也受到全国相关领域的关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