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辅警拍纪录片讲述自己的故事
2021年10月17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铜梁公安一则辅警宣传片《向光而行》在网络上热传。该片讲述的铜梁公安局南城派出所辅警的故事,全片不足6分钟,却把各岗位辅警的工作日常展现得恰如其分。南城派出所辅警的故事其实只是广大辅警队伍里中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这则宣传片,让群众更理解辅警,让辅警兄弟姐妹们坚定信念,奋发进取。”主创人员刘飞介绍。

  34岁的刘飞在南城派出所工作了10年。从原先的文员到辅警,刘飞一直以加入公安队伍为荣。谈起拍摄这个片子的初衷,他说道,其实辅警并不是警营里的配角,我们也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希望更多群众理解我们辅警,同时也希望通过该片引起辅警兄弟姐妹们的共鸣,相互激励,激励大家一起坚定信念、奋发进取。”

  刘飞介绍,当初他也想着拍段子还是拍成纪实类。最终跟大家商量沟通,觉得就拍辅警的日常故事,高度写实更容易打动人。整个5分多钟的片子,他们拍了2个白天,一个夜晚。除了所里的辅警,刘飞的妈妈、外婆等都加入片子的创作。

  “做了19年勤务辅警的曹伟,做了10年交通辅警的杨青松,来了几个月的文职辅警傅丽,他们都很敬业,敢于担当。”刘飞说,他们的故事,其实就是各地辅警的写照。

  “素材拍摄了200个G的素材,收音、剪辑都自己一个人弄。剪辑了三个版本,最终选定了方言配音的版的5分多钟的视频。”刘飞说,拍摄过程中,非常感谢同事们的支持,有时一个镜头拍几遍,配音配好几遍,同事们都毫无怨言。而幸运的是,片子出来后,得到不少辅警们点赞称赞。有其他派出所的辅警毫不吝啬地夸赞,“拍得太好了,反映了我们辅警的心声。”

  他希望辅警们相互勉励、坚定信念、并肩同行,在热爱的岗位拼搏奉献,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