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双槐镇开展“九九重阳节 情满敬老院”义诊活动
2021年10月16日 10: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周旋 莫小林)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下午,合川区双槐镇双新社区、卫生院党支部和双槐商会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情满敬老院””主题的义诊活动。

  社区志愿者、医生、商会会员一行来到双新社区养老服务站,送上20份慰问品,共同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然后分工分组热情服务。一组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另一组照顾老人,开展义诊服务。只见社区志愿者杨苹奋勇争先,站在上肢僵硬的84岁高龄李长秀身后,一边愉快的唠家常,一边右手持木发梳,左手拖着白发,娴熟的为其梳头,老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位老婆婆,你的血糖正常,但血压严重偏高,收缩压接近200mmHg”,“白衣天使”志愿者左永林说道,并向敬老院从饮食到作息提出健康合理建议,树立全民健康观念。欢庆之余,年满81岁的何银秀情不自禁唱起《东方红》。双槐镇医院决定长期免费为老人们测血压、给需要检查和治疗的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免挂号费、免费建卡、免检查费。另外,还向老人们发放;银杏叶滴丸发放32盒;独一味胶囊发放30盒;复方咳喘胶囊发放32盒;参苓白术片发放32盒;硝苯地平缓释片发放64盒。

  “通过关怀,增强了老人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社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双槐商会会长曾伟这样说道。

  老人是家庭的根,是远行时村头默默凝望的眼神,是夜归时窗口永远亮着的灯火。双槐镇将持续关注全镇老年人生活,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继续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