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不慎跌落半山坡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2021年10月16日 17: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万州区双河口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摔倒在半山坡的老人,受到老人和周边市民的称赞。

  双河口派出所接区公安局110转警,称在铁路桥下有一位老人跌落到半山坡,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民警谭雪立即带领辅警平运华前往现场施救。到达现场后,民警观察发现,老人仰面躺倒在铁路桥下的半山坡处,不时痛苦呻吟。幸运的是,由于跌落过程中恰好被一树木挡住,老人没有往山下继续跌落。但因其不停在原地挣扎,面临随时跌下坡底的危险。

图为救助受伤老人现场。万州警方供图
图为救助受伤老人现场。万州警方供图

  见此情形,民警谭雪当即冲向已在向坡下缓缓下滑的老人,并一把将其胳膊抓住。谁知该处坡度陡峭、泥土松软,被民警抓住后,老人仍无法稳住身体,二人眼看有同时下滑危险。关键时刻,为防老人出现二次损伤,谭雪抬起一只脚使劲蹬在老人背后的树上,全力阻止两人下滑。

  谭雪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是否有骨折受伤等情况,在初步确定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他小心翼翼扶起老人,几次尝试将其往上推,但松软的泥土导致脚下不停打滑,他自己也险些滑倒。最后,在辅警和热心市民的合力相助下,拉的拉、推的推、搀的搀,终于艰难地将老人先行转移至一处稍微平缓的地势,之后再一鼓作气将老人转移到坡上的人行道。

  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期间,民警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核实老人身份、联系其家人。几分钟后,120到来,民警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安全护送到医院。(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