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1年10月1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梁钦卿)16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帷幕。作为重庆市首次城市管理行业的综合性竞赛,本次比赛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部分竞赛项目在中国西部地区尚属首次。

16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16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梁钦卿 摄

  作为重庆市首次城市管理行业的综合性竞赛,本次比赛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在竞赛项目设置上,本次大赛重点针对城市道路桥梁、垃圾处理、园林绿化三个方向,设置了钢筋、公路养护、水生产处理、生活垃圾清理、生活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清运、盆景、绿化等8个项目,其中公路养护、水生产处理项目的竞赛在中国西部地区尚属首次。

  主办方介绍,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在重庆市城市管理行业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养城市管理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推动全市城市管理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持续实施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推行“马路办公”,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成明显效。

参加“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代表队正在候场。梁钦卿 摄
参加“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城市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代表队正在候场。梁钦卿 摄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称,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为全市城市管理行业广大技能人才提供更多岗位练兵、提高技艺、展示技能的平台,唤起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力军担当,推动人才队伍专业技能水平迈向新台阶,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打造一支符合城市治理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

  据了解,本次比赛历时3天,共计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重庆市41个区县的城市管理局,4家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直属单位,3家中央、市级企业和1所职业院校组队参加,共计264名选手参与角逐。(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