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平权:不做“降维打击” 只做“升维市场”
2021年10月15日 18: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 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我国已经逐步进入“城市平权时代”。

  所谓城市平权,最大的影响还是有效淡化了一、二、三乃至四线城市相互之间的界线。不少三、四线城市正在不断地得到一线资源的加持,使得人们可以同步的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技、最新上映的影片……

  然而,在居住方面,三、四线城市的居民却往往很难同步感受到最新的“居住体验”。房地产的属性,使得好产品与好服务往往只布局于一二线城市,居住体验的城市平权仍然“道阻且长”。

  不过,当我们翻开邦泰集团这14年的战略路线图,却有了不同的感受。

  这家布局7省(直辖市)24城的房企,重点布局于中西部,无论是在新一线成都、重庆或者昆明,以及三四线城市,它都会把最新最酷的产品“落地”所到之处,让一二线与三四线的居住体验被抹平。

  这就是,被业界称为“小龙湖”的邦泰:城市平权实践者。

  城市平权:只做“升维市场” 不做“降维打击”

  如今房企日子并不好过,有业内人士直言,最后能活下去的,必定是龙湖这类拥有强大产品力和过硬服务力的房企。

  而邦泰之所以被业界誉为“小龙湖”,正是因为强大的产品力与服务力。

  过去二十年,国内房企比拼的核心是“规模”,而邦泰追求的则是“适度规模,卓越品质”。这条以高品质为着力点的战略路线,在最严楼市调控下,反而显出“深厚功力”。由于产品力爆棚,邦泰每到一座城市都收获大批粉丝,业绩自然十分抢眼。

  目前,低调的邦泰已悄无声息连续6年入围“中国房企销售百强排行榜”。“潮水褪去方知谁在裸泳”,随着今年部分规模化房企遭遇危机,“稳扎稳打”的邦泰排名还能进一步提升。

  就在今年邦泰集团拓疆重庆,于黔江、奉节、云阳、开州、铜梁连落六子。从邦泰已进入的24城来看,除了成都、重庆、昆明,还有不少位于三四线城市,比如乐山、宜宾、西昌、广元、内江等。

  房企杀入三四线城市,通常的打法是,照抄一二线城市的过气产品,这就是常说的“降维打击”。

  一些头部房企这样“屡试不爽”,好处很明显:省力。但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被淘汰的产品,则难言好的居住体验和升值潜力。

  邦泰选择了另一条“难而正确”的路:升维市场!所谓“升维市场”,就是无论处于何种能级的城市,也要用最好的产品“提升市场”,从而以产品力占领用户心智。

  业界声音:这更像一家深耕新一线城市的房企

  邦泰占领用户心智的核心是产品力,提到产品力不得不说邦泰旗下三大TOP系产品:礼遇城市新贵的品位华府“府台系”、中央繁华之上的人文名邸“天字系”、屹立城市巅峰的传世大宅“院子系”。这三大TOP系出品即精品,用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当地市场的认可与掌声。

  以“府台系”代表作西昌邦泰·花熙府为例,该项目选址长宁北居住片区,这正是西昌西部新城中心位置,城市发展的头部板块,周边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资源配套齐全。

  在建筑设计上,西昌邦泰·花熙府,采用大院围合式的布局,打造出两大独立阔景中庭;在沿街面用高低楼栋的交替布置,形成错落有致的天际线,这样的布局方式,合理保证了每套房子的通风采光和观景效果,使每户具有相应的私密性。

  在强悍的产品力支撑下,西昌邦泰·花熙府于2018年一经亮相便成为当地最受瞩目的高端住宅,而在今年的交付仪式上,实景的呈现更是惊艳众人。

  园林是邦泰提升居住体验的重要内容,这一点在“天字系”得到极高重视。作为“天字系”代表作,广元邦泰·天誉整个园区还原了中国古典园林布局形式,以及秩序之礼,“一进登门望府,二进穿庭入园,三进荣耀归家”,让业主归家路上每一步都遇见不同的风景。

  事实上,曾有同城竞争对手调研广元邦泰·天誉后认为,这样的产品放在一二线城市也极具竞争力。

  也正是因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广元邦泰·天誉被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认定为“广厦杯”房地产优秀设计项目奖。一期交付后,更获得了“广元最美小区”与“2020年度绿色典范奖”等诸多奖项。

  而邦泰“院子系”2号作品遂宁邦泰·河东院子,凭借优秀的景观设计不仅荣获“金盘奖”川滇区域“年度最佳预售楼盘奖”,还获评“第四届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

  从整体规划布局来看,邦泰认为遂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应融于居者生活,项目与官派院落建筑文化一脉相承,承袭数千年东方府院出入之规制,传承墅居之精髓,匠造三重空间院落景观。高达41400平米(62亩)的景观园林交付,让遂宁邦泰·河东院子一亮相就让遂宁市场为之惊艳。

  除此之外,内江邦泰·国宾上院、宜宾邦泰·天誉均荣获地产设计行业内权威的奖项“金盘奖”川滇区域“年度最佳预售楼盘奖”,西昌邦泰·花园城也被授予“金盘奖”川滇区域“年度最佳住宅奖”称号,成都邦泰·宽语更是凭借绿色科技与健康住宅方面的突出实力获评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成都房地产绿色发展示范奖”。一系列荣誉的接连获得,是对于邦泰产品品质的认可和肯定。

  有邦泰进入的城市,不少房企都会把邦泰视为学习的标杆。而匠心打造每一座产品,倒逼市场提高产品力,也是邦泰作为“城市平权实践者”一直以来发力的方向。

  攻城略地,“降维打击”更为“省力”,而“升维市场”则更加“高级”。

  服务升维:“业主满意是最大责任”

  在邦泰收获的众多奖项和荣誉中,有一项特别引人注意: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这份榜单中,有顺丰、圆通、美团、永辉、名创优品、京东这些服务能力超强的企业。地产企业跨入服务行业,这是一次重要升维。

  马寅谈到阿那亚的成功时总结了一句话:阿那亚是把地产业干成了服务业。

  地产这条赛道,能先想到做服务,并且把服务干好的公司,都走在了行业前列。20年前,龙湖提出“善待你一生”,成为业界标杆……

  当别人在解决住房有无时,邦泰思考更进一步:如何让业主有更好的生活。从建筑到服务这就是“升维市场”思维。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从研发“邦泰汇生活APP”,到开启物业服务4.0时代等与时俱进的物业服务尝试。来自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业主满意度数据显示,2020年度邦泰物业客服满意度高达97.1%。

  在邦泰看来,房子不光是房子,它更承载着一家人一辈子的“幸福”。

  基于“幸福”这一关键词出发,针对不同年龄业主需求,邦泰开展了四大幸福生活计划:生“泰”旅游计划,让业主们走出家门畅享好山好水;蒲公英计划,为“小邦主”打造趣味成长活动;长者计划,从关怀老年业主身心健康上打造特色夕阳服务;邦family计划,让业主共享社区“嘉年华”……

  在社区里,邦泰全面落地了“邦管家2.0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客诉处理、业主档案管理、区域巡查、便民服务等基础物业服务外,还增加了“缤纷社区生活”、“家庭秘书服务”、“便利快捷生活”三大服务范畴,以品质服务助力业主品位生活。

  例如,在去年疫情爆发之初,全国都买不到口罩时,邦泰第一时间从韩国、日本、泰国、芬兰、越南、尼日利亚等国家购买了30余批次口罩送到了业主的手上。当全国人民都在家保持隔离的情况下,邦泰也保证了每日对小区出入口、大堂、电梯、康体游乐等公共设施定时清洁消毒,全力守护业主与客户的生命安全。

  邦泰物业不仅提供高质量服务,更倡导对人的关怀。今年夏季,邦泰在项目案场推出全新果汁、接待茶、咖啡、奶茶、奶盖、气泡水6大系列25款夏季清凉饮品,为业主送去清爽。

  就在刚刚过去的重阳节,邦泰宜宾公司组织的“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中对已交付小区的300户空巢老人、军人及老党员等重点人群进行了慰问和关怀。各类贴心、暖心的活动也在邦泰各大城市、各个小区经常举办。

  在互联网时代,邦泰再次率先“升维”,早在2016年便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服务系统——“邦泰汇生活APP”:一键开门、一键缴费、一键购物等功能,既提升服务品质,又让业主生活更加便捷顺心。

  如今,邦泰物业在管项目近90个,管理面积近2000万平米,服务60余万业主。多次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四川省房地产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等荣誉,致力于打造“卓越品质服务”与“智慧社区建设”双主航道服务商。对物业服务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契合了邦泰“责任地产”的理念。作为房企来说,最大的责任,无疑是让“业主满意”。

  时代新局:做中国有影响力的品位生活服务商

  目前,房地产已从开发时代进入服务时代,过去一切以规模优先的发展模式已无法维持,只有依靠“产品力+服务力”两条腿的共同发力,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房地产行业的转变好比汽车工业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是行业升维迭代的内在需求。对邦泰这样的“新势力”来说,是弯道超越的机会。

  事实上,从产品开发到物业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有影响力的品位生活服务商,是邦泰一直秉承的企业使命。

  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百强、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百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一系列数据和荣誉背后,正是邦泰近年来践行中国有影响力的品位生活服务商过程中获得的认可。

  可以说,邦泰正在以“产品力+服务力”叩开新时代的大门,以城市平权实践者之姿,为行业开新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