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统战情”进社区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3: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胡凌云)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渡口区在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融城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统战情”活动,为社区各族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依托八桥镇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活动阵地,组织辖区武警官兵、学校、老年合唱团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参加“歌声满重阳 浓浓统战情”歌咏比赛。唱红歌、话重阳、感党恩,为辖区各民族老年朋友送上了节日文化盛宴。演出结束后,邀请区文化馆专家为在场的各族群众传授演出技巧和声乐知识。

  “今天真高兴,像过年一样,活动又丰富,让我们这些少数民族在家门口欢聚在一起过重阳节,倍感亲切,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社区居民谭阿姨笑着说道。

  据介绍,近日,融城社区还陆续邀请6名有经验的全科医生为社区老年朋友提供义诊义检;组织年长的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普通话·促进大团结”活动,参加“吹响撤桶并点冲锋号 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者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重阳节前夕,八桥镇商会还组织爱心企业到高新区西永敬老院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活动,爱心使者为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赠送了一床毛毯、五双厚棉袜、生活用品和水果等慰问品,并同老人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注意保重身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近年来,八桥镇始终坚持以服务各界统战人士为中心,突出“以人为本,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为原则服务群众,聚焦聚力、务实创新,积极为各族群众、侨眷、台属、民营企业等开展文化、生活等多项服务。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