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守护网络安全空间
2021年10月15日 13: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贾秀涛)10月14日,重庆秀山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县电信公司、秀山网等相关部门在花灯广场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秀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上午11时许,秀山县花灯广场上,民警结合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条幅格外醒目,秀山网络安全周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精心制作的网络安全折叠手册发给过往的群众,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展板以及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方面成效的漫画、文字供大家观看、学习,利用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犯罪的方法,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折叠手册2000余册。

  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要甄别网络攻击、病毒传播、垃圾邮件;防范网络进行诈骗、盗窃、敲诈勒索、窃密等犯罪行为;抵制网上色情、暴力等不良和有害信息传播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努力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打造安全的网络空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