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开展“爱老·敬老·孝老”欢度重阳节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曹洋 尹健睿)近日,永川区委统战部结合“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邀请各民主党派退休人员开展了“爱老·敬老·孝老”欢度重阳节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黄瓜山村。漫步中华梨村,老同志们在乡愁广场、乡愁记忆馆细细品味,找寻儿时的记忆,在千年古梨树前许下美好祝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让大家羡慕不已,并纷纷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感叹。

  重庆市人大代表、黄瓜山村党委书记申希泉介绍了黄瓜山村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赋予“乡村”全新含义,此次参观就是一次最生动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课,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现在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哪有现在水净、路畅、屋美、富裕的新乡村。老同志们也一定会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嘱托,有使命、敢担当,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与党同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人老心不老,继续发挥余热。

  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永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对民主党派退休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永川区委统战部的工作表示感谢,愿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现场,老同志们表演了《红梅赞》《映山红》等节目,活动在一曲《夕阳红》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