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公安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周可东 王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季,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法治环境,不断增强全区市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10月14日,重庆梁平区公安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梁山街道南华社区正式启动,现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解说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市民普及维护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有效防范网络诈骗,依法用网、护网,坚持绿色、健康、安全上网。活动中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供资料内容解读服务200余人次。

  “确实是长知识了!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通过今天民警的讲解,对于怎么保护好自己的网络信息安全,有了初步认识。”正在翻看宣传资料的市民李佳佳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她表示每个人都有必要去关注网络安全。

  期间,针对一些典型网络诈骗、网络刷单等案事件,该局网安部门还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和“渝警小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吧,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与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行警示教育,有效地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全力筑牢全区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