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中央“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21年10月15日 20: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龚林 摄
图为会议现场。龚林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方玲 刘相琳)记者15日从台盟重庆市委会获悉,10月13日至14日,台盟中央“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台盟中央及13个地方组织的课题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北碚区政府副区长王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期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从今年起为期五年,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前期工作对接和专题调研取得了满意效果。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围绕“水环境保护”展开,必将促进台盟中央水环境保护重点课题调研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充分发挥出调研成果的最大功效。

  作为本次重点调研课题的牵头单位,台盟重庆市委按要求完成了关于《三峡库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调研报告》的主报告。在会议研讨阶段,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曾建刚代表课题牵头单位,首先做调研情况综述发言。随后,与会的课题组成员和专家代表围绕城镇污水垃圾处置、工业污染治理、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控、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等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些有一定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期间,台盟中央特邀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春生作专题辅导讲座。与会人员还前往重庆广阳岛和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考察,实地了解长江上游最大的生态江心岛的建设发展情况和重庆市第一大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排放管理和资源能源利用情况。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