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老教师拜师结对 青蓝携手共促成长
2021年10月15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优化师资队伍,近日,合川区合阳中学在该校南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青蓝工程”表彰会及第二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图为“青蓝工程”表彰会及第二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图为“青蓝工程”表彰会及第二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合阳中学副校长梁益平宣布首届“青蓝工程”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及2021年“青蓝工程”指导教师任命文件。合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罗伟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合阳中学副校长张涛、王平常、唐江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图为“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徒弟向师傅敬茶。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图为“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中,徒弟向师傅敬茶。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签订协议、敬香茶、行师礼、听教诲,隆重的拜师仪式在全校教师的共同见证下逐项进行。浓浓师徒情,拳拳教育心,一纸殷红的聘书,承载的是传承和责任;一杯温热的香茶,表达的是尊重和爱戴,更体现了徒弟坚定的学习信心。师傅回赠徒弟一本书,深情寄语,镌刻着师徒同行互助成长的承诺。

图为“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中,师傅向徒弟赠书。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图为“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中,师傅向徒弟赠书。合川区合阳中学供图

  指导教师代表李明、青年教师杨丹丹分别发言。李明从师德修养、传统继承、理论联系实践三方面承诺认真履行教育教学技艺的传、帮、带,帮助徒弟少走弯路,早日成为骨干。杨丹丹则表示,“青蓝工程”是机遇更是挑战,新教师当心怀感恩,积极主动,虔诚求学。

  活动最后,合阳中学校长罗伟深度剖析“青蓝工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战略意义,对师徒教师、学校教科处如何求真务实推进青蓝工程提出系列建议。他希望指导教师认真履职落实德才传承,希望年轻教师做到安心、热心、恒心、虚心,不断铸炼思想,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勇于创新,在师傅引领帮助下,尽快完成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过度,蜕变为一名优秀的“四有”人民教师。(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