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嘴滨江公园入选重庆市最美坡坎崖
2021年10月14日 2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彭丽桦)漫步坡间,江风徐来。市民坐在公园的长凳上,便可眺望到朝天门长江大桥,欣赏沿江风景。

图为
图为江北嘴滨江公园。江北嘴投资集团供图

  这里是两江新区直属国企江北嘴投资集团承建的江北嘴滨江公园,不久前,入选了2021发现重庆之美中的重庆市最美坡坎崖。

  滨江公园是重庆独具特色的坡坎崖公园之一,整体地势比北滨二路“高”出了一个个头,一个供市民沿江眺望的滨水观景平台“依势而生”,市民朋友一进公园主入口就能遥望江景。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坡,凹凸不平,根本想不到会打造成一个这么漂亮的公园。”市民王丽娟用“神奇”二字称赞公园,在她眼中,这里就是最美坡坎崖的代表。

图为
图为市民在公园中游玩拍照。江北嘴投资集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滨江公园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拓展区北滨二路内侧溉澜溪片区G14-1/03地块,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地下三层车库和地上公园组成,拥有2179个停车位,周边有新鸥鹏教育城、万科御澜道、保利观澜、恒大中央广场等大型楼盘和综合商业体。

  滨江公园以“色彩亮丽、四季有花”为主题,设立“国旗红”红梅观赏区、樱花游玩区、漫步丛林带,并根据不同功能需求,打造了儿童游乐区、滨水观景区、公园休闲区等区域。

  同时,公园还设置了广场和专门的跑道,为市民朋友提供了宽阔的运动场地。红色的跑道在公园中平整铺开,跑道两侧就是绿色的休息座椅。

  “滨江公园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这里的地形地貌特点。”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公园主入口那段路径为例,通过修建一段平缓的台阶,将原有坡地地形隐藏在大面积的绿化之中。

  截至目前,金融机构高度密集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城市公园数量达7个,为市民增添绿色休闲空间的同时,提升了城市品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