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警消联合进社区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1年10月14日 14: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孔繁正 殷誉婷)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重庆万盛消防联合万盛街道派出所走进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向路过群众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印有消防知识的围裙等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居民日常习惯,从家庭火灾基本常识入手,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反复提醒居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充电时应按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得长时间充电,充电时应在室外进行,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充电等。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给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打造坚固的“防火墙”。

  下一步,大队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