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重庆)绿色低碳发展高峰将于10月21日举行
2021年10月14日 13:45 来源:华龙网
10月21日,以“‘碳’论新生态 ‘智’惠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重庆)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将在重庆南岸举行。组委会供图
10月21日,以“‘碳’论新生态 ‘智’惠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重庆)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将在重庆南岸举行。组委会供图

  10月14日,记者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作为智博会系列活动之一,10月21日,以“‘碳’论新生态 ‘智’惠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重庆)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将在重庆南岸举行。届时,来自政府部门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行业专家学者、院士和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等100余名嘉宾将齐聚重庆,聚焦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热点话题及领域,分享绿色发展经验,开展高峰对话。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咨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征信责任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本次峰会邀请了100余名重要嘉宾。其中,既有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及重庆市相关领导,重庆南岸、上海崇明、湖北武汉、江西九江、湖南岳阳等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地区城市相关负责人,也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还有能源基金会及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等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

  此外,参会企业的阵容也堪称“豪华”。据悉,主办方拟邀请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参会。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招商局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宝武钢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集团、南方航空、阿里巴巴、吉利集团、复星集团等。

  峰会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s Initiative)、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和机构嘉宾,将聚焦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话题发表主旨报告;来自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嘉宾代表,将围绕“绿色金融助力产业绿色转型”热点话题进行高峰对话。

  同时,峰会将发布智创生态城机会清单,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揭榜合作,共同投资绿色低碳项目,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此外,还将发布“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并颁发零碳会议证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地区、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区6家也将共同发起绿色发展倡议。(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陈雨轩)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