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心敬老 璧山一幼儿园小孩到敬老院欢度重阳
2021年10月14日 11: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梁钦卿)“爷爷奶奶好。”一踏进敬老院门口,孩子们纷纷向老人们问好,亲切的称呼让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13日,重庆市璧山区香江嘉园幼儿园组织孩子、老师及家长代表来到河边镇慈善敬老院,陪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同一个家》《我爱北京天安门》《中华孝道》《中国字,中国人》……为了让这个重阳节更有乐趣,幼儿园的师生们精心编排了节目,老人们看着这些“萌娃”天真稚嫩的脸庞,脸上流露出慈祥的笑容。

  节目过后,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以及水果、小面包等礼物。“重阳节快乐”“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一张张贺卡上写满了祝福的话语,字里行间表达着对老人们的真挚祝福。

  此外,幼儿园师生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顿团圆饭。拌馅、捏饺子皮……老师们一边自己做,一边指导不会的小朋友。不一会儿,一个个好看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经过一番加热,饺子的香味扑鼻而来,老人们围坐一起,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喜上眉梢。

  “好久没有这么热闹开心了。”77岁的胡廷云夸赞道,小朋友来到这里,不仅给我们表演好看的节目,还为我们包饺子吃,“我们心里高兴得很”。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以此种方式,将丝丝温暖和爱意传递给老人,让敬老爱老尊老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使其懂感恩、知图报,进一步传承弘扬好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