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RCEP第一届国际工程设计咨询高峰圆桌会议发出《重庆倡议》
2021年10月14日 10: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刘相琳)RCEP第一届国际工程咨询高峰圆桌会议13日在重庆举行。与会代表共同商讨发起《关于共同推进RCEP设计咨询合作发展重庆倡议》(以下简称《重庆倡议》),就进一步促进对外设计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行业引领和带动作用的相关举措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汇聚高端智力,搭建起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工程建设、设计咨询、行业协会、法律财税等行业专家交流的平台。通过相关主题演讲和讨论,推动行业企业加深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积极融入国际发展大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增强行业引领和带动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心、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等与会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商讨并发起《重庆倡议》。

  《重庆倡议》提出,支持RCEP成员国工程设计咨询主管部门、机构、行业协会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企业资质认同、资格相互认定,共同开发市场;建立RCEP设计咨询行业标准规范,加快实现域内国家设计行业标准互联互通;加强RCEP设计咨询行业顶层设计和规划,推动全球资源统筹,发挥设计咨询的引领作用;推动RCEP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规则;推动RCEP成员国设计咨询企业加快内在变革,向数字化、高端服务业转型升级,鼓励培育有影响力的设计品牌。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治洪在会上表示,重庆市作为中国内陆唯一的直辖市,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处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与东南亚合作有极佳的区位优势。希望参会人员和单位,充分利用本次会议机会,积极沟通交流,获取资源经验,加强思想碰撞,推动合作共赢,发出推动区域建设的倡议,辐射RCEP大区域市场的合作与发展,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开拓美好的未来。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汪祖进称,“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我国工程设计咨询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将给行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行业的领头人和企业的娘家人,协会将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框架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推动行业企业走出去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为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RCEP工程设计咨询业的合作共赢,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