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2021年10月13日 13: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殷誉婷)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问题,10月12日晚,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持续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滨江路、红枫路等路段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整治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部分车辆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情况,逐一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出“温馨提示告知单”;同时还对赶来挪车的车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及时消除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联合检查、拉网排查、媒体宣传曝光等方式,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