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安全防护网 重庆移动为民众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
2021年10月13日 13: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 2021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举行。重庆移动积极响应,在全市掀起一场网络安全守护行动,助力山城网络安全建设,持续为市民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加强宣传 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在渝北区政府广场,重庆移动配合渝北区政府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特别搭建了网络安全企业展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老百姓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等问题,我们借助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市民们做一次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市民提高警惕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现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防诈知识宣讲、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往来的市民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

图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在重庆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市民开展信息安全保护宣传。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在重庆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市民开展信息安全保护宣传。重庆移动供图

  当天,在涪陵区易家坝广场,涪陵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在重庆移动展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贴心地指导市民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引导市民使用。

图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为重庆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重庆移动供图

  据了解,重庆移动在南川、巫溪、奉节等多个区县同步开启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计划将在全市38个区县、4000余个中国移动营业厅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创新技术 撑起信息安全“保护伞”

  针对百姓关注的网络信息完全、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等突出问题,重庆移动近年来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有效整合语音、短信、流量等海量数据,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精准打击。

  据统计,2021年以来,重庆移动累计向客户发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短信2.8亿条,拦截诈骗呼叫3.2亿次、诈骗短信740万条,封堵涉诈网址64万个,为人民群众撑起反诈“保护伞”。

图为重庆移动志愿者联合公安机关面向市民开展防电信诈骗的宣传。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重庆移动志愿者联合公安机关面向市民开展防电信诈骗的宣传。重庆移动供图

  与此同时,重庆移动创新服务模式,采用云端拦截技术,面向广大客户推出了免费的骚扰电话屏蔽服务,阻断诈骗骚扰的发生。客户只需要发送短信“KTFSR”到10086或者关注“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微信公众号,即能免费开通,享受系统自动拦截黑名单来电号码等防骚扰服务。客户还可以通过配置一键拦截境外来电,有效避免境外诈骗电话的侵害。该项服务上线以来,已为近240万重庆客户提供了便利的帮助。

图为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使用教程。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使用教程。 重庆移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