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轨快线15号线二期开建
2021年10月12日 15:27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1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称,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高新区曾家站-两江新区九曲河东站已正式开建,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共设站11座,预计2026年底全线通车。

  轨道交通15号线为重庆首条城轨快线,是贯通我市三大槽谷北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分两期建设。二期将采用最高运行时速为140公里的城轨快线车辆,全面投运后可实现西部槽谷居住区、T3航站楼、复盛高铁站枢纽、龙盛产业园区间轨道交通高效转换。

  据介绍,15号线二期沿线将与10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见图表),包括:大学城中路站与规划17号线换乘,大学城南站与同期27号线换乘,陈家桥站与运营1号线换乘,张家湾站与远期规划19号线换乘,物流园北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井口站与远景规划13号线换乘,礼学路站与远期规划16号线换乘,金山寺站与运营6号线、远期规划28号线换乘,欢乐谷站与运营21号线换乘。(记者 杨永芹)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