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7个中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总金额41.66亿美元
2021年10月12日 15:2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重庆来福士广场举行。活动现场,37个中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1.66亿美元。

  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是重庆今年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外招商引资活动,也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市一次重要的外资招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对接会、专场推介会及项目考察等,受到新加坡政企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共有6家驻华政府机构负责人及64家在华企业共119人参加。

  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署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总签约项目数37个,总金额达41.66亿美元。其中,商业合作类项目29个,金额32.06亿美元;融资类项目8个,金额9.6亿美元。

  在商业合作项目中,包括城市发展类项目8个,签约金额3.33亿美元;金融领域项目5个,签约金额23.59亿美元;物流领域项目3个;信息通信领域项目4个,签约金额3.1亿美元;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医疗康养、农业、商贸服务等其他领域项目9个,签约金额2.04亿美元。

  截至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累计签约商业合作类项目147个、总金额约246亿美元;跨境融资类项目192个,金额约171.6亿美元。

  活动还举行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揭牌仪式。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表示,中心将以重庆来福士为载体,致力打造成为中新商务活动中心、中新人文交流中心、新加坡企业集聚中心、新加坡高层次人才集聚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重庆来福士中新项目集聚发展,渝中区还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首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专项扶持政策,围绕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外资外贸外经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9条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运营中心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主办,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邀请到新方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大型企业、商协会等多方重量级嘉宾出席。

  记者 王梓涵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