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万所联万会”打造法治化高质量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12日 12: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赵志玉) 近日,荣昌区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与荣昌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建立起联系合作机制,通过开展“万所联万会”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让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转,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即荣昌区所有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全体商协会和区工商联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是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的新平台。

  “万所联万会”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合作机制,完善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服务信息化平台,定时定量共同开展民营经济法律调查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加强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党建、支部结对联线、服务乡村振兴等主题交流活动。

  同时,通过“万所联万会”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在法律方面存在的具有普遍性、带有共性的问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律保驾护航。”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昌华介绍,通过开展“万所联万会”工作,引导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市场法则和行业规范,依法维护企业权益和员工利益,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荣昌将把“万所联万会”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有力抓手,结合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商协会和企业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