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召开2021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年10月11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段江平)近日,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召开2021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充分听取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
图为合川区2021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

  “大家围绕政党协商课题开展了系列工作,参政参到了要点上,议政议到了关键处,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 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找准问题、找到方法、齐心协力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立伟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助推合川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及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有计划地通过学习培训和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提高成员能力素质。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统战事业发展。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争取中间力量,画好同心圆。

  会议总结了该区五年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民盟区委会、民革区工委、九三学社区工委、区工商联分别围绕协商课题发言。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