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新专联:选派主任助理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赵成玉 周旋)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专业知识水平高、自主创新意识强、社会影响力较大、经济实力较强等优势,合川区委统战部以强化政治引领为主线,以突出专业优势为重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创新举措选派了涉及法律、网络新媒体、营销策划、金融及创新创业培训等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古楼镇担任村主任助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参与社会治理。

图为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9月30日,合川区委统战部选派首批8名新专联会员到古楼镇8个村任村主任助理。在参观了古楼镇各村的产业分布、基地建设、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之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古楼镇党委书记王强宣读了聘任村主任理的文件,颁发了聘书,还专门介绍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远近期发展规划;同时,对全镇乡村振兴中产业延伸、基础设施完善、节点打造、人才引进等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研判,让与会人员对古楼镇多年积淀下来的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总体上的了解。

  “我是一名律师,一定要把我所在的摇金村打造成法治先进村,争当一名合格的村主任助理”。会员刘亮同志说。与会的8名主任助理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自在专业、智力、人脉、实力上等各方面的优势,全身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

  合川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表示,对本轮选派的8名会员到村任职,助力乡村振兴,决不能搞虎头蛇尾,一定要有所作为、有大作为,真正达到“个人得到锻炼、群众得到受益、乡村得到振兴”的良好效果。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涉农政策法规和专业基础知识,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二是要注重调研。深入调查思想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熟悉本村情况,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三是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将自己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乡村发展和群众增收提供智力支持,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协调社会关系,参与乡村治理;开展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创新创业,自主领办或引办产业项目,包装打造特色品牌,真正在实践中体现价值、彰显风采。四是要严格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做轻车从简,入乡随俗;注重工作方法,充分尊重群众;自觉遵章守纪,做到洁身自好,树立良好形象。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