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剧透!重庆物博会13日开幕 亮点抢先看
2021年10月11日 15:26 来源:华龙网
2020重庆物博会洽谈会场面。物博会组委会供图
2020重庆物博会洽谈会场面。物博会组委会供图

  1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获悉,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物博会)将于1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开幕。

  据了解,本届重庆物博会汇聚国内外6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力图打造一场联通海陆空物流供应链和智慧交通建设的行业盛会,搭建一个政府、企业展览展示、宣传推介、贸易洽谈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对接洽谈会”活动,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会观众等1000多名行业人士在线报名。

  与此同时,本届重庆物博会同期举办第二届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物流合作论坛、2021长江黄金水道(港口)多式联运合作发展峰会、2021中国西部冷链物流及冷藏设备发展论坛、2021中国西部智慧物流与智能物流装备论坛、2021中国西部航空物流及货运代理合作发展论坛等会议论坛活动。其中“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论坛,将围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主题,深入探讨、交流跨区域政策协同、通道公共运营、通道协作分工与联动发展、通道资源互换共享等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多式联运企业等搭建沟通与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共同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相比上一届,今年更多的物流交通企业加入重庆物博会这一“朋友圈”,目前中国成达、中远海运等央企、世界500强、行业知名企业和重庆有关区县政府报名参展。成都、兰州等近30家地市政府及其下属行业协会代表团已单独组团参会。据悉,本届博览会特装展出率超过80%,其中18家展商设置了超180平米特大展台。(见习记者 赵颖竹)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