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党外人士建言现代畜牧业发展
2021年10月11日 11: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赵志玉)“如何突破传统行业结构之困,推动现代畜牧业助力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重要前提是具有可持续积蓄的人力资本,确保现代畜牧业类技术技能人才供给。”

  “重庆现有的高职院校建设规划中,没有涉及农牧类,尤其是畜牧类职业教育。”

  “以畜牧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更贴近乡村人才培养和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更有利于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与技能提升。”

  近日,在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会员们围绕荣昌现代畜牧业发展建言献策。

  畜牧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促进农牧民增收奔小康的重要产业。荣昌畜牧资源优势明显,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长足发展,现已集聚畜牧科技和创新创业人才2万余人,是国内畜牧科技人才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

  “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畜牧科技创新中心,需要人才支撑。”民进荣昌区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李继祥介绍,民进荣昌区委会组织畜牧、职业教育领域的会员共同调研,撰写了关于规划建设畜牧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议,希望培养畜牧人才,为畜牧业发展提供动力源。

  “发挥统一战线中畜牧人才作用,为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荣昌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拥有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近年来,荣昌大力推动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开展大调研活动、谈心会、座谈会、建言直通车等,畅通党外人士建言平台,提出了不少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好点子。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