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 度小满反诈技术亮相网络安全体验展
2021年10月1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闻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11日在璧山启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将持续到10月17日。

图为网络安全体验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网络安全体验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宣传周期间,重庆市相关部门将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和主题日等活动。其中,度小满金融等金融科技企业亮相网络安全体验展。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体验展将搭建线上线下双展馆,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大力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民众密切关注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度小满金融在网络安全展现场展示了“语言识别盒子”“AI漫画机”“反诈小课堂”等,通过漫画和案例重现的形式,生动展现反诈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呼吁“提升公众防范意识,一起反诈”。

  近年来,诈骗分子呈现团伙作案趋势,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高科技诈骗的现象屡禁不止,通过远程电信诈骗,为警方破案增加了难度。

  据介绍,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凭借源自百度的技术基因和科技实力,度小满金融利用反欺诈技术持续参与反欺诈治理,通过反诈机器人、人工唤醒、用户教育、产品内强提示以及联动机制等多种方式,不但帮助受害者走出诈骗团伙的圈套,更与公安机关一同建立起高效的联动机制,帮助警方快速破案。

  同时,度小满金融通过形式多样的反诈传播素材,通过微博、知乎、抖音、快手等平台,广泛开展图文宣传和短视频宣传。此外,度小满金融还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走进社区等系列“安全课堂”活动,向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

  截至2020年末,度小满金融配合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协同开展打击、治理诈骗犯罪上百次,累计为超25万人提供反诈提醒服务,成功拦截正在进行的诈骗近5000起,避免民众财产损失超7000万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