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举办第26期“星五沙龙”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13: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成天斌 刘相琳)记者11日从民建重庆市委会获悉,8日,以“民营企业如何以创新驱动促进发展”为主题的民建重庆市委会第26期“星五沙龙”活动在南岸区弹子石老街举行。

  重庆民建“星五沙龙”源于上世纪20年代末民建先贤发起的“星五聚餐会”。2012年,为弘扬老传统、合拍新时代,民建重庆市委会将“星五聚餐会”沿为“星五沙龙”,现已成为民建会员学习交流、互助合作、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是重庆民建推动参政履职、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举措。

  会上,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任红领学了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民建重庆市委会企业委主任汪官蜀结合参加2021年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的体会,传达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旨演讲内容;企业委副主任熊刚传达了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

  与会企业家代表从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围绕“创新驱动、促进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等内容,踊跃交流发言,并提出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在会上一一解答了会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希望企业家们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实践中继续深入调研,认真撰写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金强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发展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体现,要从国家、民族高度出发,找准方向定位,在创新发展中践行好企业家精神,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发挥好民营企业作用。希望会员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创新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