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反诈宣传进企业 筑牢防范防火墙
2021年10月10日 0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洪月强)9月24日,重庆永川区反诈办民警走进致伸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利用职工就餐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开展反诈主题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防范意识,提升防骗反诈能力。

  反诈办民警与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力度交换意见,通报了近期针对企业及员工的常见诈骗类型,对企业广泛开展反诈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民警结合午间用餐员工集中的特点,深入企业食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

  期间,民警就当前多发的冒充“亲友”“领导”诈骗、刷单诈骗等诈骗形式,结合我区“净网2021”专项行动侦办的真实诈骗案例,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同时绝不把银行卡、电话卡出借、出售给他人,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

  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对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反诈宣传表示肯定,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广泛宣传,切实筑牢员工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坚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