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21年10月09日 15: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包俊 吴文艺)9日,綦江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围绕“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议题进行协商议政。副主席李北川参加会议。

  会上,綦江区教育委员会、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区残联等部门就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作情况汇报。委员们与部门负责人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

  会议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度重视委员意见建议,力求把协商成果转化成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整合资源,从残疾人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以及难点、堵点问题出发,着力抓好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要积极完善助残设施,加快无障碍环境建设,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完善残疾人教育保障机制,积极推进融合教育,让更多残疾人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要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大力开展残疾人救助等公益活动,切实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便捷可及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