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大数据报告 重庆这些景区商圈人气旺
2021年10月09日 10:14 来源:华龙网
国庆节热门商业中心接待量。重庆移动供图
国庆节热门商业中心接待量。重庆移动供图

  8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大数据中心发布《2021年国庆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成渝双城客流数、重庆景区客流数、重庆商圈客流数均超百万。

  报告统计显示,2021年国庆期间,入渝游客约232万人,出渝游客约169万人。其中,四川是入渝游客数量最多的省份,游客约86.2万人,占比超37%。出渝游客也大多前往四川,约93.6万人,占比超55%。

四川入渝客流来源地区分布。重庆移动供图
四川入渝客流来源地区分布。重庆移动供图

  另外,在四川的游客中,来自成都的游客最多,约34万人,占总游客数39%,其次是广安、达州、泸州、南充,共占35%。前往四川的重庆游客中,九龙坡区游客数最多,超9.5万人,占比超10%,其次是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共占总游客数32%。

  综合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重庆是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重庆各大景区游客来源分布。重庆移动供图
重庆各大景区游客来源分布。重庆移动供图

  今年,长江索道景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位列重庆前三大热门景区,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其中,外省游客居多,人数约72万人,占比53%。具体来看,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景区依然是游客打卡的首选地,打卡人数约45万人,占比33%。与此同时,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等新景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

  据统计,国庆期间,观音桥、解放碑、杨家坪、龙湖时代天街、南坪、重庆三峡广场为最为火爆的六大商圈,客流量约494万人次。其中,观音桥依然是最为热门的商圈,客流量约138万,占比28%。其次为解放碑商圈、杨家坪商圈。(记者 刘艳)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